【獅子吼郵箱】

巨贊法師偶檢行篋,擇有關論學書簡,開與共讀,編者平日好讀日記書札,以其行墨之間,尚留真氣,非其他述作所可同日語也,想讀者中不乏同好,因商得巨贊法師同意,擇尤發表於此。

雙十節前三日編者附記

歐陽竟無居士覆巨贊法師

萬均弟:

自弟出院,國難遂起,好容易救得經版抵川,其圖書房屋,都付蕩然。……至渝察局皆泄沓罔覺,且無安足佳地,遂決志溯上流至江津而止。五千搆院,三千購地造作房安庋經版,二千辦流通,近則月數千刻經。……漸以為國家之壞,壞在鄉愿,鄉愿而漢奸,而虜奴,剎那間耳。鄉愿之根在媚世,求容,以畏禍偷生而求容,以重生輕義而偷畏。是故抉根拔本,孔之謀道不謀食,孟之捨生取義。救世之真諦,入學之初門,本此意而風世,出內院雜刊(入川之作)已八期矣,以無貲而九期以下暫停印。涅槃之學如鳯毛麟角,藏文密宗舉處皆是。雖然,藏學之得失取舍,又誰知哉!但趁時髦以盲欺盲,本分事不圖,真學問盡捨,人心浮偽,難焉能平。飛機慘炸聲中,勉為此耳,不能多談也。漸。九,十三。